close


Matsu-  off-shore island  這是馬祖的海龜,遠方不遠處就是大陸.

2004
馬祖自助遊       澳底吳2004/06

又是一個難忘回憶。應該是個搞笑版旅行。

1候機室過X光,中包包內礦泉水瓶,要我拿出來看是否裝不明液體,我是優良人類耶。

2大背包放不進飛機內頭上隨行放置處。

3接機司機,說要我們跟他先去介壽獅子事市場先買菜,我和同伴也跟著買淡菜(貽貝3斤一百元,準備晚餐加菜,水果數顆,但真是比台灣貴,四粒芭樂,2顆小木瓜共160元,台灣進口所以ㄡ)

 

4南竿騎機車,一下險升坡、一下險降坡,又一下險升坡、一下險降坡,真是把我這身體搞出像是在騎越野挑戰賽,既刺激又驚喜。

 
阿兵哥善用東西

5
八八坑道外水溝渠下,看這著解說牌,摳~~聲,大白天是誰在下面~~~~~~~~~~~施工。

6第二晚住北竿芹壁民宿,下午一入check in 下大雨,又閃光,不是一直線的閃,是橫著閃,最後停電,人很多住在這裡,因有公視掰拍大展影片,聽老板說已住三個星期,對散客住宿品質快受不了,但聽一些人感興趣的被拉去當路人甲乙,有500元可領。但我們可不感染,反而趕緊排好行程,這邊都ㄅ--輪,

 

先搭公車到塘岐找吃的,因下這雨,我路段來回看,找到吃飯的地方,又找到圖書館,又想說魚麵是在北竿製作,想要買回去,先是魚之鄉老板娘要我吃完晚飯,邀我去看她魚麵製作階段過程,但是發生很好笑,原先是走叉路,後來吃完飯走不同的路,讓我又發現阿婆魚麵正在做,同行朋友不知情,哈啦很久,

 

我們會再回來的,阿婆說等待我到九點,我只好先趕原先約定的,等到參觀到八點,趕緊與阿婆哪赴約,又了解阿婆與她女兒(老師)正在為趕工魚麵,也了解包裝有阿婆相片較不會買錯等故事….,因為掰愛拍攝紀錄,那老師問有無需要協助,或外島部份,我又不是學者專家記者要研究,大概我的求知慾讓她們以為了。

 

7第三天一大早ㄅ--輪到板里沙灘,真是漂亮又乾淨,一群小蟹蟹,跑出來迎接我這位嘉賓,潮水一來一往,我的足跡不見了,我忘卻只存有最純樸與這般來了一沙灘之戀,我想有人對這邊,會戀戀不忘。

但知道這裡將來會引進沙灘各種海上運動,就有些不佳了。

 

8要回台灣前,下午2:00安排去橋仔看漁村展示館,在公車總站看到同樣曾遇到的自助遊的人,我一好奇,怎麼她們還再這裡都沒做什麼,原來再等待,等待立榮今日可waiting 上班機,原來昨天下午班機停飛,希望今天最後班機可飛回台灣,我真是幸運不用這樣,最後與她們同班機回臺。

 

9還有PM18:15班機,在PM17:15告示→松山機場天後不佳,延後,嘻嘻,我同伴以為關閉機場,這下、、、,後來PM17:35告示明日班機一早機位客滿,還以為不飛。

10 南竿手工麵介壽村223號,有招牌是萬家香。

11 南竿依嬤的店有風味餐七小菜一大碗紅麴飯套餐一人290元,還不錯。


  
是第一天下午5:25去連江縣觀光局拿極棒手冊,一位漂亮高小姐介紹的。

還有很多未來有機會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東北角澳底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