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APP節目由曾國華、陳士廉共同主持,是中央廣播電臺華語網每週一到週五,

晚間9點到10點播出的帶狀現場節目,內容包括即時重點新聞、文化生活資訊、國際政經議題。

【紀錄片《親親海洋》 刻畫澳底在地故事(上)】

 


http://radio.rti.org.tw/program/detail/?recordId=795#link_27626

點入內文網址
進入後,點選【標題】旁的【紅色耳機】圖示
就可線上收聽。分享 時間位置32:00~52:00分鐘位置。


今天節目介紹一部以東北角澳底為主題的紀錄片《親親海洋》,片中除記錄下當地採九孔的潛水夫

、討海的船長、90歲仍在執業的老醫師生活外,甚至連已快消失的阿嬤級海女也在片中。

而導演則是來自當地的居民吳惠君,身兼導演、製片與攝影師,她不但透過這部紀錄片傳遞對家鄉的情感

,也希望能讓外界更認識澳底,並能更進一步了解海洋與珍惜海洋文化。究竟,

這部紀錄片有什麼樣的特色?而她的想法跟理念又是什麼?今天節目邀請導演吳惠君一起分享。

 

【中央廣播電台訪談 】《親親海洋 紀錄片》下集 點入內文網址

進入後,點選【標題】旁的【紅色耳機】圖示
就可線上收聽。分享 時間位置32:00~52:00分鐘位置。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81927101845599&id=508849092486739

【紀錄片《親親海洋》 刻畫澳底在地故事(下)】

 

中央廣播電臺160617臺灣APP文化app

 

https://youtu.be/hKz1qBBdHuA 

 

http://radio.rti.org.tw/program/detail/?recordId=795#link_27654

以東北角澳底為主題的紀錄片《親親海洋》,除記錄下當地採九孔的潛水夫、討海的船長、90歲仍在執業的老醫師生活外

,甚至連已快消失的阿嬤級海女也在片中。導演吳惠君不但透過這部紀錄片傳遞對家鄉的情感,

也希望能讓外界更認識澳底,並能更進一步了解海洋與珍惜海洋文化。

今天節目下集,繼續請吳導分享拍攝經驗及未來紀錄片的參展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東北角澳底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