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017:00
昭安觀景台→內埤海灘→豆腐岬→南方澳→南天宮
→進安宮→無尾港水鳥保護區→永鎮→烏石港→福隆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蘇澳港位於台灣宜蘭縣蘇澳鎮,在蘭陽平原南端的蘇澳灣內,東臨太平洋
是一個地理形勢十分優良的天然港口
蘇澳港舊稱為「東港」,原為一小型港口,其地形三面環山,是由北方澳、蘇澳及南方澳形成的天然優良港灣,形勢相當險要。日治時期日本當局將南方澳開闢南方澳漁港內埤漁港二次大戰末期原有意闢建國際港,後因戰敗而中斷。
1965年台灣政府為因應地方發展,在南方澳北邊興建小型商港,於1972年6月完工。1969年行政院決議將蘇澳港擴建為基隆港的輔助港,並在1971年12月1日成立基隆港務局蘇澳港分局。1974年,蘇澳港列入「十大建設」之一;1975年7月,建港工程正式動工。除了建造碼頭防波堤等設施,以及疏濬航道之外,並同時進行闢建蘭陽隧道等連外道路工程。1978年底,第一期工程完工;1983年6月,第二期工程全部完工。                                                                     蘇澳港(軍港 商港 漁港)
 
台灣第一. 世界第二 俗稱菜攔橋897M               廖老師講解說明  

  ↑內埤漁港


無尾港水鳥保護區↓



台灣俗諺:「大媽鎮殿,二媽吃便,三媽愛人扛,四媽閹尻川
(挖屁股) 」。

所謂 大媽鎮守廟殿; 二媽沒事做,所以吃便(台語)

三媽是擔任進香的媽祖,喜歡受信徒扛著前往進香;

四媽據傳說擅長醫理,信眾如有久病不癒,挖取媽祖神像底座的
木屑放在藥包之中煎熬,作為藥引。

                           ↓臺灣海洋傳統信仰(海上的守護神媽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東北角澳底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